+终于闪耀着了吗 我旅途的终点+
※原创囤积·臆想产物·杂待整理※

—天鹅公墓—

【Gloam】


黄昏、黄昏、黄昏——无休止的噩梦如诡谲的藤蔓缠绕上他的咽喉,森冷、隐密,将死未死的窒息感日复一日。在那段浑厄、虚实模糊的岁月里,被孤独、仇恨、恐惧所淹没的同时,梅斯菲尔德似乎也对这片名为“冉森”的深海中涌动了多年的暗流稍有察觉。且不说当时的他有多崩溃,但那些东西也确实让他稍渐清醒——有关于,他母亲的死,血统偏见的论调,梅斯菲尔德本不屑于重提。只不过,只有一点,或者说那一双眼睛,如今看来仍旧让人——
“——你是说、念念不忘?”歌尔德的脸色有点难看。尽管对方常年久病,但缺乏血色和尴尬却并不是一回事,意识到了这一点的梅斯菲尔德微不可闻地嗤笑一声:“你想多了。”
那双眼睛但凡见过就永远不会再遗忘,因为大多时候,你只能在猫的身上看见这一特征。或许是有意而为,那人也养了一只猫,似乎是叫“Ophelia”,虹膜的颜色与它的主人分毫不差,左边还是默楽家固有的暗红,右边那只却像一颗深金的琥珀,纯粹、透不进光。
“我好像猜到是谁了,夏兰德·默楽?”【议事庭】中数百年来罕见的异色瞳,再加上那张惹人议论的精致脸蛋,足以让人印象深刻。但歌尔德可不会单纯地认为,光是凭借这些,他就能够让自己的老友念念不忘。
眼前这个名为“梅斯菲尔德”的灵魂对世间大多美好的事物漠不关心,自从那个黄昏以来更是变本加厉。有时候歌尔德止不住会想,是否所有的灾厄、悲剧与不幸都能轻而易举泯灭一个人对万物的幻想。只是事到如今,所有的情绪都稍显多余,多如负重的教条也不允许他对命运的旨意扬声质疑。
“是的。”梅斯菲尔德没有理会他的空想与突如其来的哀愁,不过是轻轻地撇开了视线,“他的眼睛......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错觉。”
室内很安静,钟摆划动和火炉中煤炭焦灼的声响清晰可闻。过不了多久,窗外开始淅沥沥地下起雨来,雨水毫无章法地打在玻璃上,楼下庭院里传来管家的询问声,似乎在确认房间的窗是否都关紧了。近日气温反反复复,骤升骤降,就像一场满怀嘲讽的恶作剧。
歌尔德难耐地咳嗽起来,抬手拿起椅边的茶杯,凉透了的液体就像一条没有鳞片的蛇,顺着食管滑入他的胃里,难受极了,但他什么也没有说。
“......也让我想起了一些事。”梅斯菲尔德望着庭院里尚未盛开的鸢尾,那些黑色的片段堵住了他的心脏,血液再怎么沸腾也阻挡不了镌刻在灵魂上的天寒地冻。何况冉森的血就像他们所坐拥的冰川一样,只会让你的骨髓冷冻得更加快速。

“终有一日,冰河开始沸腾;
山脉出现裂痕;
苍风停止吐息。”
梅瑞狄斯黑色的影子就如一只凶年般蛰伏在无尽的噩梦中。
黄昏的云翳下似乎有天鹅的啼哭,但无论什么他都听不真切了。那双眼睛漂亮得让人心生恐惧,多么难得的黄金瞳,像是被日光点燃的星辰从极夜的空中划过。
“梅斯菲尔德,我会让熔浆灌进【妄曲回廊】的穹顶。”少年垂下眼睫,露出了悲伤、兴奋而又癫狂的神色,“在那之前,它永远属于你,哥哥。”



平安夜快乐(=゚ω゚)ノ
虽然只是一点苹果渣
我终于把夏兰德小少爷写出来了
但依旧是梅斯菲尔德X歌尔德的主场【。 可怜的梅瑞狄斯只能露个小眼睛

评论(3)

© —天鹅公墓— | Powered by LOFTER